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地磚空心隆起工程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磁磚收費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桃園牆壁瓷磚隆起修補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牆壁瓷磚隆起收費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新竹地磚凸起爆裂翻修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瓷磚施工修繕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磁磚破裂收費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新竹浴室整修磁磚翻修費用

巴金:憶  啊,為什么我的眼前又是一片漆黑?我好像落進了陷阱里面似的。我摸不到一樣實在的東西,我看不見一個具體的景象。一切都是模糊,虛幻。……我知道我又在做夢了。  我每夜都做夢。我的腦筋就沒有一刻休息過。對于某一些人夢是甜蜜的。但是我不曾從夢里得到過安慰。夢是一種苦刑,它不斷地拷問我。我知道是我的心不許我寧靜,它時時都要解剖我自己,折磨我自己。我的心是我的嚴厲的裁判官。它比Torquemada15世紀西班牙宗教裁判所的裁判官。更殘酷。  “夢,這真的是夢么?”我有時候在夢里這樣地問過自己。同樣,“這不就是夢么?”在醒著的時候,我又有過這樣的疑問。夢景和真實漸漸地融合成了一片。我不再能分辨什么是夢和什么是真了。  薇娜·妃格念爾妃格念爾(1852-1942):舊俄民粹派女革命家,在席呂塞堡監獄里給關了二十年。1906-1915年僑居國外,后返國,她寫了許多回憶錄。關在席呂塞堡中的時候,她說過:“那冗長的、灰色的、單調的日子就像是無夢的睡眠。”我的身體可以說是自由的,但我不是也常常過著冗長的、灰色的、單調的日子么?誠然我的生活里也有變化,有時我還過著兩種完全不同的生活,然而這變化有的像電光一閃,光耀奪目,以后就歸于消滅;有的甚至也是單調的。一個窒悶的暗夜壓在我的頭上,一只鐵手扼住我的咽喉。所以便是這些灰色的日子也不像無夢的睡眠。我眼前盡是幻影,這些日子全是夢,比真實更壓迫人的夢,在夢里我被殘酷地拷問著。我常常在夢中發出叫聲,因為甚至在那個時候我也不曾停止過掙扎。  這掙扎使我太疲勞了。有一個極短的時間我也想過無夢的睡眠。這跟妃格念爾所說的卻又不同。這是永久的休息。沒有夢,也沒有真;沒有人,也沒有自己。這是和平。這是安靜。我得承認,我的確愿望過這樣的東西。但那只是一時的愿望,那只是在我的精神衰弱的時候。常常經過了這樣的一個時期,我的精神上又起了一種變化,我為這種愿望而感到羞慚和憤怒了。我甚至責備我自己的懦弱。于是我便以痛悔的心情和新的勇氣開始了新的掙扎。  我是一個充滿矛盾的人。“我過的是兩重的生活。一種是為他人的外表生活,一種是為自己的內心生活。”在這里我借用了妃格念爾的話。她還說:“——在外表上我不得不保持安靜勇敢的面目,這個我做到了;然而在黑夜的靜寂里我會帶著痛苦的焦慮來想:末日會到來嗎?——到了早晨我就戴上我的面具開始我的工作。”她用這些話來說明她被捕以前的心境。我的靈魂里充滿了黑暗。然而我不愿意拿這黑暗去傷害別人的心。我更不敢拿這黑暗去玷污將來的希望。而且當一個青年懷著一顆受傷的心求助于我的時候,我縱不是醫生,我也得給他一點安慰和希望,或者伴他去找一位名醫。為了這個緣故,我才讓我的心,我的靈魂擴大起來。我把一切個人的遭遇、創傷等等都裝在那里面,像一只獨木小舟深入大海,使人看不見一點影響,我說過我生來就帶有憂郁性,但是那位作為“憂郁者”寫了自白的朋友,卻因為看見我終日的笑容而詫異了,雖然他的臉上也常常帶著孩子的傻笑。其實我自己的話也不正確。我的父母都不是性情偏執的人,他們是同樣的溫和,寬厚,安分守己,那么應該是配合得很完滿的一對。他們的靈魂里不能夠貯藏任何憂郁的影子。我的憂郁性不能夠是從他們那里得來的。那應該是在我的生活環境里一天一天磨出來的。給了那第一下打擊的,就是母親的死,接著又是父親的逝世。那個時候我太年輕了,還只是一個應該躲在父母的庇護下生活的孩子。創傷之上又加創傷,仿佛一來就不可收拾。我在七年前給我大哥的信里曾寫道:“所足以維系我心的就只有工作。終日工作,終年工作。我在工作里尋得痛苦,由痛苦而得滿足。……我固然有一理想。這個理想也就是我的生命。但是我恐怕我不能夠活到那個理想實現的時候。……幾年來我追求光明,追求人間的愛,追求我理想中的英雄。結果我依舊得到痛苦。但是我并不后悔,我還要以更大的勇氣走我的路。”但是在這之前不久的另一封信里我卻說過:“我的心里筑了一堵墻,把自己囚在憂郁的思想里。一壺茶,一瓶墨水,一管鋼筆,一卷稿紙,幾本書……我常常寫了幾頁,無端的憂愁便來侵襲。仿佛有什么東西在我的胸膛里激蕩,我再也忍不下去,就擲了筆披起秋大衣往外面街上走了。”  在這兩封信里不是有著明顯的矛盾么?我的生活,我的心情都是如此的。這個恐怕不會被人了解罷。但是原因我自己卻明白。造成那些矛盾的就是我過去的生活。這個我不能抹煞,我卻愿意忘掉。所以在給大哥的另一封信里我又說:“我怕記憶。我恨記憶。它把我所愿意忘掉的事,都給我喚醒來了。”  的確我的過去像一個可怖的陰影壓在我的靈魂上,我的記憶像一根鐵鏈絆住我的腳。我屢次鼓起勇氣邁著大步往前面跑時,它總抓住我,使我退后,使我遲疑,使我留戀,使我憂郁。我有一顆飛向廣闊的天空去的雄心,我有一個引我走向光明的信仰。然而我的力氣拖不動記憶的鐵鏈。我不能忍受這遲鈍的步履,我好幾次求助于感情,但是我的感情自身被夾在記憶的鉗子里也失掉了它的平衡而有所偏倚了。它變成了不健康而易脆弱。倘使我完全信賴它,它會使我在彩虹一現中隨即完全隱去。我就會為過去所毀滅了。為我的前途計,我似乎應該撇棄為記憶所毒害了的感情。但是在我這又是勢所不能。所以我這樣永久地顛簸于理智與感情之間,找不到一個解決的辦法。我的一切矛盾都是從這里來的。  我已經幾次說過了和這類似的話。現在又來反復解說,這似乎不應該。而且在這時候整個民族的命運都陷在泥淖里,我似乎沒有權利來絮絮地向人訴說個人的一切。但是我終于又說了。因為我想,這并不是我個人的事,我在許多人的身上都看見和這類似的情形。使我們的青年不能夠奮勇前進的,也正是那過去的陰影。我常常有一種奇怪的想法:倘使我們是沒有過去生活的原始人,我們也許能夠做出更多的事情來。  但是回憶抓住了我,壓住了我,把我的心拿來肢解,把我的感情拿來拷打。它時而織成一個柔軟的網,把我的身體包在里面;它時而燃起猛烈的火焰,來燒我的骨髓。有時候我會緊閉眼目,棄絕理智,讓感情支配我,聽憑它把我引到偏執的路上,帶到懸崖的邊沿,使得一個朋友竟然驚訝地嚷了出來:“這樣下去除了使你成為瘋子以外,還有什么?”其實這個朋友卻忘了他自己也有不小的矛盾,他和我一樣也是為回憶所折磨的人。他以為看人很清楚,卻不知看自己倒糊涂了。他把自己看做人類靈魂的醫生,他給我開了個藥方:妥協,調和;他的確是一個好醫生,他把為病人開的藥方拿來讓自己先服了。然而結果藥方完全不靈。這樣的藥醫不了病。他也許還不明白這是什么緣故。我卻知道惟一的靈藥應該是一個“偏”字:不是跟過去調和,而是把它完全撇棄。不過我的病太深了,一劑靈藥也不會立刻治好多年的沉疴。  ……  我又在做夢了。我的眼前是一片漆黑,不,我的眼前盡是些幻影。我的眼睛漸漸地亮了,那些人,那些事情。……難道我睡得這么深沉么?為什么他們能夠越過這許多年代而達到我這里呢?  我全然在做夢了。我忘記了周圍的一切,我忘記了我自己。好像被一種力量拉著,我沉下去,我沉下去,于是我到了一個地方。難道我是走進了墳墓,或者另一個龐貝城被我發掘了出來?我看見了那許多人,那些都是被我埋葬了的,那些都是我永久失掉了的。  我完全沉在夢景里面了。我自己變成了夢中的人。一種奇怪的感情抓住了我。我由一個小孩慢慢地長大起來。我生活在許多我的同代人中間,分享他們的悲歡。我們的世界是狹小的。但是我們卻把它看做宇宙般的廣大。我們以一顆真摯的心和一個不健全的人生觀來度我們的日子。我們有更多的愛和更多的同情。我們愛一切可愛的事物:我們愛夜晚在花園上面天空中照耀的星群,我們愛春天在桃柳枝上鳴叫的小鳥,我們愛那從樹梢灑到草地上面的月光,我們愛那使水面現出明亮珠子的太陽。我們愛一只貓,一只小鳥。我們愛一切的人。我們像一群不自私的孩子去領取生活的賜與。我們整天盡興地笑樂,我們也希望別人能夠笑樂。我們從不曾傷害過別的人。然而一個黑影來掩蓋了我們的靈魂。于是憂郁在我們的心上產生了。這個黑影漸漸地擴大起來,跟著它就來了種種的事情。一個打擊上又加第二個。眼淚,呻吟,叫號,掙扎,最后是悲劇的結局。一個一個年輕的生命橫遭摧殘。有的離開了這個世界,留下一些悲痛的回憶給別的人;有的就被打落在泥坑里面不能自拔……  啊,我怎么做了一個這么長久的夢!我應該醒了。我果然能夠擺脫那一切而醒起來么?那許多生命,那許多被我愛過的生命在我的心上刻畫了那么深的跡印,我能夠把他們完全忘掉么? 我把這一切已經埋葬了這么多的年代,為什么到現在還會有這樣長的夢?這(www.lz13.cn)樣痛苦的夢?甚至使我到今天還提筆來寫《春》?  過去,回憶,這一切把我縛得太緊了,把我壓得太苦了。難道我就永遠不能夠擺脫它而昂然地、無牽掛地走我自己的路么?  我的夢醒了。這應該是最后的一次了。我要擺脫那一切絆住我的腳的東西。我要擺脫一切的回憶。我要把它們全埋葬在一個更深的墳墓里,我要忘掉那過去的一切。  不管這是不是可能,我既然開始了我的路程,我既然跟那一切掙扎了這許多年代,那么,我還要繼續掙扎下去。在永久的掙扎中活下去,這究竟是我度過生活的美麗的方法。  1936年5月 巴金作品_巴金散文集 巴金:生命 巴金:友誼的海洋分頁:123

楊瑩:初為女人  波伏娃說,“女人不是天生就是女人的,而是變成女人的。”  欣悅中,踏上女人真正的臺階,除過從未有過的新鮮感,便是一種迷了路似的感覺,微微有些緊張與慌亂。在這以前,人們總把我想象得很現代,當我一旦插入了一個男孩子的花瓶,人們說我不過如此,我也才知自己原來這樣。真的,我明顯意識到自己是個女人已到了二十好幾結婚以后了,這時才初為女人,才想在以后的日子里如何做好女人。  我是想做一個完整的現代的好女人的,我生在“男女平等”、“男同志能辦到的事,女同志也辦得到”的時代,這些話似乎早已滲透到我們這一代人的教育之中,使我少年時代就不自覺地樹立了理想,原也是想做一個有用的“人”,而不僅僅是做一個“女人”。可事實上我必須先做一個“女人”。  我認為,作為人,女人是什么都可以干的,盡管叔本華先生說“女人的精神發育介于男性成人和小孩之間”,盡管還有人說女人最多只能算半個人,我也認為女人不應都退至廚房,但男人們的愿望是作為女人應為男人所用,都應退至廚房,從一位男作家說寫作的女人“偷文字”的話里,不難看出男人們的心里是不允女人涉入他們的領域地的。中國是這樣,外國也一樣。英國的退役陸軍元帥蒙哥馬利在中國洛陽參觀訪問時,曾由中國外交部工作人員陪同在街上散步,走到一個小劇場,他好奇地闖了進去,劇場正在演豫劇《穆桂英掛帥》,當他了解到此劇的劇情之后,連連搖頭說:“這個戲不好,怎么能讓女人當元帥?愛看女人當元帥的男人不是真正的男人,愛看女人當元帥的女人不是真正的女人。”可見天下男人都是輕視女人的,并且根深蒂固。所以,我在無奈之后,決心像其他女人一樣,接受現實。  初為女人,感到做女人真不容易,不知不覺之中接觸到像買東西、做飯和熨衣服這類家務勞動,發現自己對瑣碎復雜的家務事懂之甚少,尤其對出現的一些令人迷亂的問題感到困惑,當感到生活真是一團麻時,便想看看別個女人是怎樣生活的。于是,平日不愿花時間了解家務事的我開始往女人堆里鉆,以前不是不在女人堆,是沒用心去聽過。現在我總聽到女人們在一起談她們的孩子,每一個女人都愛孩子,那是母性。她們總怕人說她們自私,怕忙了自己的事,照顧不上自己的孩子和丈夫,如果花太多時間忙了自己的事似乎總擺脫不了負罪感。后來發現女人不是不想談男人,是怕談了男人,自己就不合乎傳統上定下來的“好女人”的標準了。這樣,如果一個女人真正愛上了第二個男人,必小小心心放在心里,不好講出,怕講出來自己就會被認作是壞女人了。而男人就不同,男人說他們的共同話題永遠是談女人,看來女人一定是談不盡的了。他們想怎么愛就怎么愛,愛者追,不愛者棄,無論愛與不愛都可講出來,好不瀟灑。而女人則難逃制約著她們的無形的歷史的網,活得瞻前顧后,活得萬般辛苦,萬般無奈。  初為女人,我首先要嘆息的是,是誰讓女人這樣“弱”呢?女人為什么就丟不掉“弱”呢?為什么有人說失去“弱”的女人就不是女人了呢?女人不是女人是什么呢?不如說男人的愿望是想讓女人永遠是受他們制約的弱者,而造出一些“男人的哲學是我要,女人的哲學是你要”的哲學來,使女人永遠強不起來。一個男人似乎可以把自己的愛強加給每一個女人。男人們談女人時大多是用輕蔑的或下流的語氣。他們說女人沒有目標(這不如說是男人心里的愿望),隨處都是車站,而他們自稱自己便是一個個的車站,想讓女人停下來就能夠停下來,男人有這種自信,說甚至可經受女人自己選擇,女人經過思考,也許最終選擇的還是他那個車站。男人僅僅只看到女性的外表美,至于女性在家庭、事業中的奉獻與成就之美,他們不是看不到而是不愿去看、不愿拿來談,他們稱自己的老婆為“內人”或“家里的”,自古以來,多少男人,包括文人,尤其農民,對這些詞能頑固的沿襲下去而盡著他們的心,他們似乎不太愿意花一些時間去考慮女人的人格,以及女人作為人的人生價值。  初為女人之后,碰到哪位男人贊美他的妻,我心里就感到不舒服,他往往贊美的是妻的賢良和勤勞,并大方地稱妻為“背后的賢內助”,我說,如果真愛她的妻,不要這樣說出、寫出,只幫她做一些家務就夠了,如果更愛妻一些,就去關心一下她的感覺、她的情緒,以及她心里想要的想學的想要辦到的事,不是同樣可得到妻子們的贊美嗎?為什么不需要妻子的贊美呢?為什么只愿一邊贊美妻子一邊私下說:“盡管婦女的威風是超過了丈夫,一年也仍只有一天三八節呢?”我看盡管女人的寬容顯出了男人的狹窄,男人的渺小仍然存在,仍然使女人無奈,女人便在無奈中接受了男人的狹窄。男人寧愿接受對他一無所知的女人,也不愿接受學歷、才識比自己高的具有獨立個性的女人。對于這種狹窄,女人只有在此現實前無奈地面對。有人問愛因斯坦的夫人,參與相對論研究過程的才女密利瓦,為什么她的名字沒有出現在獲獎證書上時,她說:“有什么必要呢?我們倆是一個整體。”而她的丈夫愛因斯坦卻不像她,他最終容不下懂科學的才女妻子,在事業成功之后與她友好地離了婚,而另找了個完全不懂科學的女人結了婚。所以說女人心胸比男人寬闊得多。  初為女人,我不免要看看身邊的女人,發現妹妹重復著姐姐的生活,女兒重復著媽媽的生活;發現大多數的女人包括受過良好教育的女人,是滿足于有一個體面的職業、一個體面的丈夫和一個體面的家的,她們在家里盡善盡美地做著賢妻良母,因為那個家被認為是像樣過日子的標記,是好女人的標記。我看女人的弱處,也在于自己的“心甘情愿”。曾有一位做工人的年輕女人很不客氣地說我:“像你這樣的女人,能干啥?做飯你不知花樣翻新,衣服你又做不來,也不知你的男人要你干啥?”當然她說這些話時是很自豪的,因為她連小腳老婆的鞋都會做的。“那我只有死掉了!”她嘆息,我也嘆息,心里細想,我也養著孩子,每天的飯必是自己做的,做飯水平雖不算高,也還能吃,能說我無用嗎?不知怎的,我突然覺得自己活得太可憐,活得男人不像男人,女人不像女人,活得累且沒有一點做人的自豪感,事業上的成績似乎是徒勞。她告訴我,“女人的天,是由男人撐著的,男人去了,天就會塌下來了”。我問她:“是嗎?”她很肯定地點點頭,可以看出這種認識指導著她的行動。倆人嘆過之后我說:“你做得好就繼續吧,千萬別看我的樣兒。”盡管我有點笨,但我覺得我已是一個賢妻良母了,我笨是由于我的工作太忙我沒有時間去學著做,而不是別的原因。我覺得看一個妻子賢慧與否,要看她是不愿意干還是她沒有時間去干。只有我心里知道我是不甘于笨的,我是多么不想像男人,而想像女人卻沒有時間更像啊!  初為女人后發現,大凡女人都不斷地純潔自己,使自己的那一池水始終保持清清亮亮。一些女人盡力去做男人需要的女人,做男人想要的女人,最終卻往往會是水到而渠不成,保不準還會失掉她的男人的。我那些事業型的女同學大多不事家務,后來學會了做家務,卻又丟了自身的事業,最后名副其實的事業便是家務。而一些賢妻良母型的女友又因文化較低,不能使“她的男人”感到滿足,為了不使他的男人“找另種女人當情人”,她們只有努力去達到那“雙重”的標準。總之,女人把8小時以外的精力都用到看孩子和維系夫妻感情上了。不是有話道:“男子活著為事業,女人活著為愛情”嗎,此話使我感到似乎男人可廉價得到感情,女人卻要乞討感情似的,唉,女人實在是太難做了,做起來也太累了。  初為女人之后,發現身邊的女人幾乎都會織毛衣,開始她們都很感興趣,以后就成了一種勞動,年年必織,放下欲干的事情,在各種無奈之后去織,我看著她們坐在那里織著毛衣,那一針一針從手中竹簽下織過的毛衣,如學佛之人手中握著的念珠,心平氣和地一珠一珠捻過一樣,她們一針一針地撥過,織進了幾多熱愛與無奈。無奈是否伴隨女人的弱點,將左右女人的一生呢?  初為女人后,發現女人愛上一個男人,必是愛屋及烏的徹底,女人會為一點點難得的并不一定永恒的愛情而改變自己,甚至會改變自己一生的運動路線。曹操有句名言:“寧我負人,毋人負我”。在這個男人的世界里,男人負男人也負女人,而女人除了別人負自己外,自己也負自己,可見女人最有涵養,女人的承受力與耐力是遠遠勝過男人的,而男人則不斷利用女人的善良為自己服務。男人們在與情人約會之后回到自己家可以臉不變色心不跳,心里還在想:“你們女人也能如此處理感情嗎?”是的,女人不能。女人往往是一步步了解男人的,男人往往是到了在外面折騰不動了打算守著太太享老時,才發現“女人這一輩子也真不容易”,女人們便說:“我們真可憐,到老時才得到男人的理解。”難道上帝真的是為了能有人服侍亞當才造的夏娃嗎?老奶奶輕微的嘆息,象征著過去的女人雖在壓迫中卻仍得掙扎,對于男人自己難變的短處,女人只有以自己的長處去彌補它而使這個世界變得和諧,于是,只有她們讓步了再讓步。所以說,女人不僅只懂感情、只懂委屈求全,不僅是慈悲為懷的菩薩;所以說,經過了許多風風雨雨而又從不回避矛盾的女人,往往是難被打倒的;所以說,天下平凡的男人多,偉大的男人少,天下偉大的女人多,不善良的女人少;所以說,男人是土,女人是水,水注入土中,使土成泥,而土卻臟了水,水仍自清之。  初為女人后,我變得潑辣學會了吃苦,也學會了放棄,學會了任勞任怨,也學會了一切事情自己去干。當我一下變得勤快時發現,女人原來大多都是勤勞的,且都有特強的適應性。女人之勤勞處處可見。聽說男澡堂里有搓澡的,只出一點錢就行,女澡堂里就沒有,都是自己搓或兩人互搓的,女人的勤勞使她們想不到享受。女人一生享受的時間都極少,那是因為女人眼里永遠能看得到男人看不到的活兒。  談到張藝謀的《大紅燈籠高高掛》時,我自然會發一大通議論,丈夫和男性朋友都不以為是,說我是無病呻吟,我便直問:“我這是胡說八道嗎?”他們不作聲了。中國傳統對女性弱態的要求不僅僅是身體上的,也是精神上的,“凡是使女性弱得在人格上不能自立的風范,都被他們當成女人的優秀品德推銷給女性”。不管怎樣,是要讓女人為男人們做各種犧牲,以致最后的全部毀滅。這個電影雖然講的是很古老的故事,展示的是對幾個美麗的或有才或無才的幾種女人的命運,最后把她們全部毀滅給人們看,把細膩的女人讓粗俗的男人作踐得感情瀕于枯竭,把青春的女人作踐得生不如死……那是在中國幾千年里演過多少幕的悲劇啊!而如今,那些舊傳統觀念的深層癥結,不是仍存在于現代男子的腦海中嗎?仍殘存在現代人舉止與風俗習慣里的封建思想,使女人一直生活在一個無形的鳥籠里,一次次將頭碰在了看不見的籠壁上。有時她們高興,不是自己創造的,有時她們哭泣,也不是她們自己釀育的,不斷產生的悲觀情緒漸漸摧毀著她們的自信。這就是為什么有些女人,從開始的“不認命”掙扎到最后卻認命了的原因。只有把那無形的鳥籠抽去,女人才能真正追求到人生的自由與真諦。女人何時能與男人一樣真正的享受平等、享受人生的樂趣與自由呢?  波伏娃說,“女人不(www.lz13.cn)是天生就是女人的,而是變成女人的。”有的男人在提到女人時,把“人”字幾乎都要省去了,用“那女的”,或用“那”、“外”等單字代稱,在他們眼里女人似乎沒有思想,沒有情緒,沒有感覺,沒有要求,只能干一堆家務的一個簡單的體力勞動者。以前我只知自己是人,有權利和男人在社會上享同等待遇,生了孩子表明自己是女人之后,感覺便漸漸地徹底不同了。似乎理想的女人應是像一只老實的貓,悄然無怨地蹲在丈夫的身旁,或者蹲坐在柜角、床頭等某一個角落,有時忙碌家務,有時無所事事,有誰惹了她,也不敢大聲反抗,只輕輕一聲:“喵”。于是,我一邊做著女人,一邊想:女人,就不要有所追求嗎,只做好女人就接近幸福了嗎?遺憾之余,想起林語堂先生說過的一句話:“男人只懂得人生哲學,女人卻懂得人生。”我想,既然女人更懂,并擁有更豐富的人生,既然女人作為人活著比男人作為人活著的難度更大,只要大家都公認這一點,那么女人是什么并不重要了,只要讓她們在做一個賢妻良母的同時也要做一個完整的人,只要她們真正得到了一定的地位,才會愉快地、心甘情愿地端起人生獻給她們的酒懷,品嘗那苦中的滋味。  (選自楊瑩散文集《少婦集》) 楊瑩作品_楊瑩散文集 楊瑩:一條打傘的魚 楊瑩:美麗的秋山分頁:123

百分之二的成功者       絕大多數的人都不了解愿望(Wishing)和確信(Believing)之間的差別,他們從來也沒有采行過可以幫助他們運用思想實現欲望的六個步驟。以下將概略說明這六個步驟,并且加入我以一生的時光對那些采行這六步驟的人所做的觀察結果。      大多數的人一生之中對目標只抱著”愿望”而己。這些愿望就像一陣風一樣,沒有辦法成就任何事憾,抱著這種態度的人占了70%。      有很少數的人將他們的愿望轉變成欲望,(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他們一再地想得到相信的東西,但欲望也僅此而己,這樣的人占了10%。       把愿望和欲望變成希望的人就更少了,但他們害怕想像有一天他們的美夢可能成真的情形,我估計這種人占了8%。      極少數的人把希望轉變成確信,他們期待他們真的能得到所想要的東西。這些人占了6%。      為數更少的人將他們的愿望、欲望和希望轉變成確信之后,又再進一步將確倍轉變成強烈的欲望,最后轉變成一種信心,這種人占了4%。      最后,只有非常少的人除了采取最后二個步驟之外,還訂定達成目標的計劃。他們以積極心態展現他們的信心。這種人只占2%。      最杰出的領袖必然是實踐第六步驟的人,這種人了解他們自己的思想的力量;他們掌握此一力量,并導引這股力量,為自己所訂定的明確目標服務。當你采取第六個步驟時,”不可能”這個字對你將不再具有任何意義,每件事對你來說都是可能的,而你也將成功地實現它們。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做一個積極的成功者] [成功者的悲哀]分頁:123


苗栗外牆磁磚脫落修補推薦
【桃園瓷磚爆裂翻修價格公道】 苗栗磁磚施工翻修推薦 桃園磁磚空心隆起翻新推薦

arrow
arrow

    j88t49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